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奶茶怎么简单制作又好喝 自制奶茶怎么做最好喝

奶茶怎么简单制作又好喝

随着人们口味的提高,奶茶也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世界,因此很多人不单仅限于买奶茶,也开始自己动手做了起来。那么自制奶茶怎么做最好喝?

首先,煮奶茶最基本的就是红茶和牛奶。那么作为软妹子的我,生活能力比较欠缺,不知道怎么买好的红茶,所以一般我都选择茶包。

倒500毫升左右的水,烧开。泡5个茶包,继续煮15分钟,会得到一锅浓浓的红茶。

Tips:加一些桂花、桂圆干会更香!

把桂花滤掉,茶包拿出。加入桂圆干,煮沸之后,倒入香香的牛奶,大概颜色变成漂亮的奶茶色就可以了,500毫升左右。桂圆干能让奶茶更香甜,煮好之后也能入嘴食用。

加了牛奶之后,加糖,糖融合之后关火。不要煮太久,煮沸的话,牛奶会变成悬浮物。

虽然看起来没有很好看,但装瓶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之后,可以放入冰箱中,想喝的时候拿出来(能放三天左右)。

砖茶

但小编作为一个内蒙人,从小喝到大的奶茶无非就是两样东西制作而成的。那就是砖茶块和牛奶。

准备材料:砖茶块和牛奶。

先把砖茶掰几小块,加水熬煮。水开之后转小火,依个人口味加盐,然后加入牛奶。小火煮一会,即可。

其实小编更喜欢小时候不用袋装的脱脂牛奶,而是用为加工过的鲜牛奶熬制的奶茶。味道会更浓一些。另外,关于奶茶的甜咸之争,小编觉得每个口味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甜奶茶有一股英伦风,而在内蒙新疆的游民,则更偏爱咸奶茶。

芝士奶盖水果茶

这是一杯芝士奶盖的升级版,也是喜茶的人气单品。同样还是使用伯爵茶做的冷泡,小编选择的水果是芒果。

芒果切块去皮和核,放进料理机,加些冰块。开机搅拌打碎,做成果昔,兑入冷泡茶。把前面做好的奶盖放上去,搅拌一下就可以了。(但由于现在处于寒冷季节,小编建议常温就好)。

奶盖的浓郁和芒果的清香,可以说是绝佳的搭配。当然也可以换成草莓百香果等水果。

养乐多柠檬茶

一點點的招牌之一,女生特别喜欢点单的。而小编则是选用的低糖版养乐多。

把茶和养乐多1:1的比例掺在一起。加入切好的柠檬、冰糖、温水放入搅拌机中榨汁,然后将榨好的柠檬汁滤出,与掺在一起的茶和养乐多混合摇匀即可。

一點點用的是绿茶,而小编则是给换成了乌龙茶。茶味会更浓更突出,少了点幼齿的感觉。

抹茶月亮牛奶

先搅打抹茶,直到茶粉完全溶解没有结块,让口感更加丝滑细腻。

把牛奶和抹茶混合,按自己的口味就好。喜欢苦一点就2:1比例,奶味多一点就是1:1比例。最后在顶部撒一点抹茶粉装饰。

当然也可以试试姜黄豆蔻来煮,又暖胃放松的功效。不管是早餐还是睡前,都可以来一杯。

隐藏特调

中老年养生奶茶

“茶”的部分选用了绿茶、“奶”的部分选用了中老年钙奶。

杏仁研成细末,绿茶与牛奶熬制成奶茶。将杏仁末放入奶茶中,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

小编建议:每天1剂,不拘时代茶饮。

这杯养生茶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宣肺止咳、降气平喘的功效。做出来趁热灌入保温杯,抱着满满的元气去工作。

自制奶茶怎么做最好喝

很多小伙伴都对奶茶情有独钟,各种口味的,喝起来养生又解渴。前几天奶茶店老板教我一招,自己就能做成红豆奶茶,今天小试牛刀,做了几大杯,还真好喝,朋友同事见了都要排队来品尝。把这个方法分享给大家,只需把纯牛奶、红豆混一起,加点红茶就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排队去店里买了。

难度系数:★

制作时间:30min

制作材料:

红豆、红茶、纯牛奶、茶壶、热水、过滤网、吸管、茶杯

制作步骤:

1、把红豆放进茶壶里,倒上一杯纯牛奶。

(要点1:红豆是用冰糖煮过的,家里没有红豆的朋友可以直接放白糖,也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等。)

2、在把红茶放进茶壶的过滤网里,接下来要用到。

(要点2:为了口感更好可以先把红茶洗一下。)

3、在茶壶里倒入100度开水。

4、倒完水后搅拌过滤网,让红茶浸泡一会,得到红茶水。

(要点3:为了让红茶和牛奶融合,最好用搅拌棒搅拌一下,口感更加。)

5、把泡好的红茶水倒进牛奶中,这样一杯好喝的红豆奶茶就做好了,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更加好喝,我一连喝了几大杯,还是喝不够。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