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狂犬病能检查出来吗 狂犬病会传染吗

狂犬病能检查出来吗

可以确诊是否患有狂犬病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通过患者的症状,得了狂犬病是会出现低热、嗜睡、食欲缺乏、怕水、怕光、怕风、恐水症等症状,你也可以通过验血也就是血常规的检查,验血是确诊是否患有狂犬病的一个必要手断。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尿常规,胸片、心电图等手断进行确诊。

狂犬病验血能验出来吗?狂犬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因为它的致死率接近百分之百,但是并不是被狗咬了就会患有狂犬病,患有狂犬病的概率虽然不高,因为大家对宠物狗的保护意识很强,都会给狗狗打疫苗,但是也不是百分之百不会发生。因为如果被野狗咬到,那么患病率还是很大的。

狂犬病验血能验出来吗

如果被狗咬了如何确诊是不是患有狂犬病呢?要做哪些检查才可以呢?有些人问狂犬病验血能验出来吗?当然可以,通过验血也就是血常规的检查,是确诊是否患有狂犬病的一个必要手断。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患者的症状来判断患者是否有狂犬病。得了狂犬病是会出现低热、嗜睡、食欲缺乏、怕水、怕光、怕风、恐水症、躁狂与昏睡交替、伤口痛痒或麻木、喉头痉挛、出汗异常、头痛、昏迷、食欲异常等症状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这几个症状,判断是否有狂犬病。当然如果想真正的确诊,建议大家还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例如到感染科做血常规、尿常规、脑脊液检测、免疫学试验、X线胸片、B超、心电图、脑CT检查等等。

如何预防狂犬病

首先,如果是经常与狗狗接触的人,也就是类似饲养员或者从事与狗有关的工作的人群,这类人是先打事前预防疫苗的,所以被狗狗咬也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其次,如果是一些突然被狗狗咬了的人群,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或者当地的免疫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避免发病。理论上来说,注射狂犬疫苗的时间不能超过12个小时哦,最早注射越好。

最后,就是远离陌生小狗狗才是王道,很多不养狗的人,其实他们也是喜欢狗狗的,可能在路边碰到了一些陌生的小狗狗,也想要去逗一逗,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你不能确定他们是不是健康的,更不能确定它们不会咬你。

狂犬病会传染吗

狂犬病别称是恐水症,是因为在发病期间患者表现出对水非常的恐惧而得名的。狂犬病是一种通过动物传播给人类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是通过皮肤粘膜进入人体的。那么狂犬病潜伏期会传染吗?

一般情况下狂犬病的潜伏期为60天左右,有部分的患者可以潜伏超过半年,有少部分的患者可以潜伏几年,所以狂犬病毒的潜伏期多长其实是与个人的身体素质等相关的。但是狂犬病毒发病的病程一般在6天以内,很少有患者超过10日天的。而且狂犬病毒一旦发作,就是没有得救治了的,死亡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的。

狂犬病是通过损害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发病死亡的。狂犬病是因为人不幸被病狗、病猫等病动物咬伤或者挠伤而导致感染所致的。如果不小心被动物咬伤一定要到医院去做正规的伤口处理,并及时的注射狂犬疫苗,这是48小时之内有效的。因为并不能确定咬你的动物是否携带狂犬病毒,所以都必须要注射狂犬疫苗以防万一。

狂犬病人在潜伏期的时候是不会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染的,因为狂犬病毒注意是通过动物这个途径传染给人的,狂犬病毒只能通过病动物咬伤人或者挠伤的方法使这个病毒进入人体的身体里面,所以并不需要担心在和别人的相处接触的过程中被感染狂犬病毒,完全可以放心的和他人交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