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尿路感染 > 正文

什么人易得尿路感染?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有哪些

什么人易得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的发生会导致我们的泌尿系统功能健康因为致病菌的入侵而受到损害,老年人、孕妇、糖尿病患者、长期卧床者以及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人更是尿路感染的高发病率人群,因此这几类人群更要对尿路感染的防治引起高度的重视。

尿路感染这种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生是致病菌侵袭患者的膀胱、输尿管、尿道以及肾脏等组织所造成,虽然说尿路感染的发病不限任何年龄性别,但是尿路感染的特性会使得某几类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所以尿路感染的高发病率人群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防护工作,防止自身受到尿路感染的困扰。

以下几类人更容易受到尿路感染的危害:

1、处于妊娠期阶段的女性朋友是尿路感染的高发病率人群之一。妊娠的发生会导致女性的膀胱受到挤压,使得女性朋友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状况,很多妊娠期女性都会或多或少存在憋尿的行为,而憋尿是促使尿路感染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2、尿路感染的高发病率人群还包括老年人。人体的防御功能会因为年龄的上升而逐渐减弱,老年人会因为膀胱收缩物理以及排尿反射减弱而容易出现尿液潴留,尿液的潴留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和繁殖,促使尿路感染的出现。

3、糖尿病患者也是尿路感染的主要发病人群。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因为高血糖而出现大小便失禁,也会使得尿路感染的发病几率显著上升。

4、长期卧病在床的人也容易发生尿路感染,长期卧病在床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弱,使得自身更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害,造成尿路感染的发病以及病情反复的状况产生。

5、容易受到尿路感染侵害的高发病率人群还包括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人,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如果需要使用相关的药物来对自身的病症进行治疗,一定要严格遵循相关的科学用药原则,不能随意滥用药物。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有哪些

一、腰痛:这是尿路感染最常见的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腰痛,是由于感染刺激到了女性的肾囊,肾盂部位,或是导致输卵管受刺激,还有张力增加,这时都可引起腰痛的症状。

二、排尿异常:尿路感染的发生可导致女性在排尿方面出现异常症状,如可出现尿频,尿急或是有排尿困难的现象,另外有的尿路感染患者症状严重的,还可出现尿失禁和尿滞留等症状。

三、尿液异常:尿液异常也是女性尿路感染表现之一,如可导致出现脓尿,或是有血尿现象,建议有这些尿液异常表现时,应及时就诊检查诊断。

四、全身症状:女性发生尿路感染时,有时可出现一些全身症状,如可有发烧或是发冷现象,也有的可出现头痛的症状。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和上尿路感染患者,这些全身症状会更明显。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