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要如何治疗好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

支气管炎要如何治疗好

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患者的气管和支气管黏膜受到病菌侵袭而引起的,它会导致局部出现炎性病变,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咳嗽、咳痰、气喘等症状,而且还会反复的引起呼吸道感染。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尽早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如果患者发现自己有咳嗽,咳痰,气喘等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能耽误病情,因为这很有可能是由于支气管炎造成的。它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我们要尽早的进行治疗,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这样才能改善自己的病情。

那么支气管炎应该怎么治疗才好呢?

对于急性支气管炎,我们一旦发先病情,就应该及时去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之下使用相关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头孢菌素、青霉素、庆大霉素等,以尽快控制感染,避免病情的加重。同时患者还可以服用清热化痰止咳的中药调理身体,这样能够有效减轻患者咳嗽咳痰的症状,对于改善患者的病情有非常大的帮助。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该注意生活中的护理,平时不要吃会刺激呼吸道的食物,并且尽量不要待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下。

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由于它的病情非常顽固,很容易反复的发作,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抗感染治疗之外,更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平时我们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特别是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一定要及时的添减衣物,以尽量避免身体受寒,否则那样非常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这样就很容易引起病情的发作。而且还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以增强自己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这样能够有效降低病情的发作次数。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

气管支气管炎特别的复杂,这是一种不能轻视的疾病,不利于患者的肺部健康,促使患者产生了咳嗽的症状,且会波及到呼吸,提醒大家应当将该病了解透彻,熟知该病带来的症状表现,咳嗽是该病最为明显的症状,患者容易产生长期、反复以及逐渐加重的咳嗽症状,病情较轻的患者容易在冬春季发病,且在清晨起床后最为明显,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在四季发病,咳嗽特别的剧烈,阻碍到了患者的呼吸。

气短及喘息较为严重,一般在病程初期时并不明显,当患者的病程产生进展,且合并阻塞性肺气肿时,导致患者产生了轻重程度不同的气短症状,特别是在活动后最为明显,患者处在急性发作期间,还会伴发哮鸣音,长期发病的患者还会反复感染,尤其是在寒冷季节或者是气温骤变阶段,极容易出现反复的呼吸道感染症状,促使患者产生了全身乏力以及畏寒的症状,困扰到了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较多的不适。

通过认识上述的内容,我们知道了气管支气管炎带来的症状有所认识了,这是一种不能轻视的疾病,阻碍了较多患者的呼吸,且会危害到肺部以及全身的健康,每一位朋友需要正确了解上述中的症状表现,尤其是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后,需要迅速展开治疗的工作,还要多注意卫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