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急性阑尾炎 > 正文

急性阑尾炎怎么治才好 急性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怎么治才好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当中的一种急症,此病在发生时患者感到非常的疼痛,提醒患者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及时提供各种方法来缓解疼痛,首先就是及时的服用药物来止痛,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调整,注意身体特别是腹部的保暖,注意多休息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发现自己出现急性阑尾炎发作时,会感到腹部非常的疼痛,这个时候就需要患者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疼痛,否则,疼痛症状可能会越发的严重起来,甚至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那么,急性阑尾炎痛的时候怎么缓解呢?分析一下。

1、及时服药治疗。急性阑尾炎痛的时候,患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服药治疗,来缓解腹部疼痛的症状,避免对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并注意要定时定量服药,这样才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2、注意多休息。急性阑尾炎在痛的时候,患者就不要随意下床活动了,应该卧床休息,这样就能够使身体处于一种平稳的状态,对缓解疼痛症状有一定帮助,同时急性阑尾炎患者要保持好的情绪状态,不要随意的发脾气,情绪紧张只会加重疼痛的症状。

3、注意身体,特别是腹部保暖。急性阑尾炎痛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寒风再次侵入,对身体带来更加严重的伤害,而且随着患者体温的不断升高,这种疼痛症状也会逐步的消失。

4、注意调整饮食。在患者出现急性阑尾炎痛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吃油腻和辛辣的食品,患者可以喝一些清汤,这样是利于身体消化和吸收的,也有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防止肠粘连的发生,同时要注意保证患者的饮水量,避免出现脱水症状,而对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急性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在各种急腹症中居于首位。临床上多为转移性右下腹痛及阑尾点压痛、反跳痛。患者还会有恶心、呕吐,白细胞和嗜中性粒细胞数增高。其中患者的右下腹阑尾区即麦氏点的压痛,是急性阑尾炎的重要体征。

1.腹痛:大多数的的患者早期会出现全腹、上腹或脐周疼痛,疼痛时间在数小时至十余小时之后腹痛转移并固定在右下腹。少数的患者早最开始就为右下腹痛。疼痛多为持续性的钝痛,然后逐渐加重,活动甚至咳嗽时疼痛都会加重。

2.肠道症状:恶心、呕吐是早期的急性阑尾炎患者的一些表现:多数的患者有恶心但是呕吐次数和呕吐物都不多。阑尾炎在盆腔位或者阑尾坏疽伴有穿孔的患者会出现排便次数增多的症状。

3.全身症状:单纯性的阑尾炎患者临床上可表现为无发热或者仅有轻度发热,体温在38℃以下,而化脓性阑尾炎或坏疽性阑尾炎的患者,体温可有明显升高,而且会表现出乏力、口渴、出汗的症状。

4.压痛和反跳痛是壁腹膜受刺激的表现。阑尾炎的压痛点通常位于麦氏点。但随着阑尾解剖位置的变异,压痛点也可发生相应的改变。如果患者肥胖或者盲肠后位的阑尾炎患者,压痛会较轻,但依然会有明显的反跳痛。

5.腹肌紧张是急性阑尾炎化脓的体征,阑尾坏疽穿孔时更加明显。年老或者肥胖的患者疼痛不明显时要和对侧的腹肌惊醒对比以判断患者是否有腹肌紧张的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