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心绞痛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过分激动、紧张,特别是大喜大怒时,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可促使小动脉血管异常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增强,使心肌缺血缺氧,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病情严重的冠心病患者是有猝死的可能性的,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懂得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饮食和运动量上,专家介绍:多吃蔬菜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在平时患者应该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急不慌,以下是详细介绍。

1:忌生气、发怒

过分激动、紧张,特别是大喜大怒时,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可促使小动脉血管异常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增强,使心肌缺血缺氧,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2:忌口腔不卫生

如果口腔不卫生或患有牙周炎等牙病,口腔中的革兰氏阳性杆菌及链球菌就可能血液循环,使小动脉发生痉挛或血栓,导致心肌梗死。

3:忌严寒和炎热

严寒季节,可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加快心跳或冠状动脉痉挛。此外,寒冷还可使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血压升高,因此,冠心病患者冬季外出时要注意保暖,早上刷牙、洗脸时应用温水,洗衣洗菜时,不要将手长时间泡在凉水里,在炎热的夏季,人体血液循环量大幅度增多,可使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加重心脏的额外负担。

4:忌缺氧

冠心病患者要经常对居室环境通风换气,当胸闷或心前区不适感时,除服用急救药外,应立刻缓慢深吸气,家中备有氧气瓶的,可吸氧几分钟,可以缓解心绞痛。

5:忌脱水

由于老年人特别是冠心病患者的血粘度都有所增高,达到一定程度时,可导致缺血或脑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6:忌烟酒

吸烟者冠心病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3倍,过多的酒精还可使心肌耗氧量增高,加重冠心病。

7:忌避免负荷运动

从自身的客观实际出发,运动应量力而行。超负荷的运动导致心脑血管急剧缺血或缺氧,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死或脑血管意外。

8:忌过饱

过饱可加速心脏负担,还可以导致血管痉挛,甚至发生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平时应少量多餐,尤其晚餐只能吃到七、八分饱。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瘦的猪肉,牛肉等,不要吃猪油,黄油,鸡油,因为这些食物含有脂肪比较多,还有严格的戒烟戒酒,可以随时吃一些洋葱、大蒜、扁豆及绿色蔬菜等。

冠心病心绞痛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心绞痛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之一,同时也是让人们感到恐惧的一种疾病,同时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也是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大家有必要及时接受治疗,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的一些急救措施大家也是有必要了解一些的,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1、初次发病:如果以往从无此类症状,第一次发生可疑心绞痛时,应尽早请医生诊断,这是最简单的心绞痛的急救方法。首先是要确定到底是不是心绞痛。为此,当然免不了要做心电图和其他必要的检查。假如是心绞痛,应该休息几天,争取病情平稳好转,并找出对自己有效而副作用小的药物。其次是患者应学点知识和从医生那里获得针对病情的最佳生活方式和工作限度方面的建议。

2、发作情况有改变:所谓改变,包括心绞痛发作的诱因、频繁程度,疼痛的性质、严重程度、历时长短以及对药物的反应等方面。比如,原来只是在劳累或激动时才发病,突然在安静时,甚至在并未做恶梦的平静睡眠中发病;原来发作很轻,休息后很快就好,而现在休息不能缓解,甚至用药后效果也不理想,和以往相比,疼痛时间延长,程度加重,发作时有明显虚弱感如面色苍白、出大汗、四肢发凉,原来发作次数少,几天或几周发作一次,而现在一天发作几次甚至十几次等。总之,凡是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情况,最好都能及时找医生看看,这也是心绞痛的急救方法。

关于心绞痛的一些常见的急救措施问题,相信也是广大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吧,不知道上述的这些内容有没有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呢?最后祝愿所有的朋友们都能够身体健康。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