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例假发黑量少怎么调理 ​例假发黑量少怎么办

例假发黑量少怎么调理

话说女人的月经真的很神奇,它能从周期、月经量、月经的颜色上就能提示你近期的身体状况。若是你这段时间操劳过度神经紧张,月经来的时间就会不准;若你近期身体正经受其他的病痛,你的月经量肯定会有变化。若是月经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月经量少发黑的原因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比如阴道炎症,内分泌失调、宫颈炎,盆腔炎、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使用治疗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3、气血两虚导致月经黑色、月经量少,周期不定,颜色发黑,变淡,质稀,或者经常出现腰酸或者头晕眼花,有的时候神疲肢倦,脸色苍白或萎黄,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1、饮食一定要清谈,保证气血通畅,尤其在月经期间不能出现便秘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桃仁、油菜、黑大豆,有助于通气血。不宜吃甘薯、芋艿、蚕豆、栗子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2、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3、月经期间身体不能太虚,营养一定要足够充足,营养不足造成气血虚,气血不足就会直接影响到月经量少的情况。有必要吃一些中药或补气血的保健品来补充气血。

月经量少发黑可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儿,说不定就是身体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女性的月经可以让你直观地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千万不要忽视它。如果还有其他关于月经的问题,姐妹们不要着急,可以随时关注我们,妈妈网与您同在。

例假发黑量少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每月一次排毒的最好机会,月经是否正常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一个问题。如果月经突然不正常就会很担心,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突然月经量很少颜色发黑怎么办呢?

1、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有可能是经血在阴道停留时间较长或者是有妇科炎症所导致的,所以在经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房也要避开经期前后,避免细菌侵入子宫而引起炎症。

2、宫寒也会引起月经量少颜色发黑的症状,所以在平时应该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少吃虚寒性的食物,尤其是在经期,千万不要喝冷饮,吃雪糕,这些都会引起宫寒。

3、如果这种症状持续时间特别长,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试一试,严重的情况可以通过输液或中西药结合的疗法进行治疗,这种月经不调的症状比较顽固,见效后也应该再巩固一段时间。

4、除了做好以上几点之外,夫妻在同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并且动作不要太粗鲁,如果因为动作粗鲁伤害到阴道、子宫口也会出现这种症状。

5、平时也要注意营养全面,有时候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这种状况。尤其是心情大起大落、抑郁也会引起月经不调的情况。

总之,一旦出现月经量少颜色发黑,一定要及时调理。月经不正常,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问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