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白带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引起白带黄绿色恶臭 白带有异味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引起白带黄绿色恶臭

白带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是由阴道流出来的白色的分泌物,通过白带的颜色可以诊断患者是否有妇科疾病,生活中有些患者的白带黄绿色恶臭,根据患者白带的症状可看出白带有异常,患者感染了妇科炎症,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白带黄绿色恶臭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了解。

哪些原因会引起白带黄绿色恶臭

1、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滴虫感染这种感染易造成白带增多,还会伴有恶臭,同时还会发生阴道的瘙痒。

2、病原体感染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

3、大量使用清洗液女性频繁地冲洗阴道,特别是用洗液,乳酸杆菌就会减少,这样会破坏阴道内的微生态平衡,造成菌群失调。因为女性的阴道有自洁作用,女性的阴道上皮细胞内含有丰富的糖原,而正常妇女的阴道中寄生着一种叫阴道乳酸杆菌的细菌,它能使这些糖原分解为单糖,再分解成乳酸,使阴道内环境呈酸性,PH值保持在4~5。那些宜于在碱性环境中生长的病原体因此会受到抑制,这就是阴道的自净作用。

4、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长期使用卫生护垫,不透气,由于白带分泌物较多,常使外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对局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破坏阴道平衡,易造成感染。

5、不注意卫生,不勤换内裤女性应每天换一次内裤,注意个人清洁,换洗内裤最好放在阳光上凉晒。白带增多如果白带异常治疗不及时,不去根,会发生严重的后遗症,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严重的会出现阴道癌、子宫癌、宫颈癌等绝症,众多得癌症的中年女性,都是由于年轻时没有重视白带异常引起的。而且长期白带过少,阴道自我防御功能减弱,女性容易感染阴道炎。

患者要知道白带黄绿色恶臭肯定是不正常的,白带颜色改变说明患者感染了病菌,患上妇科疾病的机率非常高,同时患者的白带还出现了恶臭,引起疾病的原因与妇科疾病也有关系,患者将有可能患上了阴道炎、性病、宫颈疾病的等,同时生活中不注意卫生也会引起白带异常。

白带有异味怎么办

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白带出现了异常有异味,甚至出现腥臭味的情况,就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出现了问题,比如常见的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宫颈糜烂等,应该尽早到医院做个妇科检查。

女性如果白带出现异常是由于生殖道感染引起的,一般以已婚女性出现比较普遍,与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可以通过白带的颜色、气味、性状进行大致的判断。

1、白带颜色黄或黄绿有泡沫状、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的症状

2、豆腐渣样,白带颜色为乳白或黄,一般无异味,会出现严重的外阴瘙痒情况

3、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丝

4、白带异味有腥臭味、鱼腥味、恶臭味。

总之,正常女性的白带颜色为乳白或者透明无异味或者略带些腥味,如果出现异常,需要尽早查明病因,尽快就医,摆脱疾病带来的危害。

提醒大家不要在不知道病因的情况下盲目用药、或者阴道清洗用品,以免不当的治疗起到反效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