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 月经后第一天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是什么时候

说起安全期,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安全期的那些事,如安全期是如何计算的,同房怀孕的几率有多高,安全期有什么身体反应,以及安全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安全期如何计算?

安全期是月经相对的时期,目前还没有非常准确的计算公式,但现在大多都认为,女性的相对安全期是在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在月经干净后的一周内,或在来月经前的一周内。

安全期怀孕的概率有多高?

很多人就问,既然是安全期,是不是在这时间内同房就不会怀孕呢?其实,安全期也是相对的,并非说在这个时间内同房就一定不会怀孕。安全期怀孕要比排卵期怀孕的几率低很多,主要是因为卵子在排出后,如果48小时内不受孕,卵子就会出现变形或死亡,此时怀孕的几率就基本为零,如果能避开这个时间段同房,怀孕几率也会降低。如果想要安全,建议还是要做好保护措施。

女性在安全期身体会有哪些特殊的表现?

女性在安全期,身体会出现一些体温变化,如体温升高;此外宫颈也会出现一些变化,如宫颈的黏液分泌度会由稀薄变成粘稠,拉丝度也会变得脆弱,如果出现拉丝不能拉长的时候,也说明身体进入了相对安全期。

女性在安全期身体保健应注意些什么?

此外,女性在安全期时也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特别补的食物。由于此时体内的激素水平较低,如果再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很可能会引起隐私部位出血或其他妇科炎症,甚至可能会出现月经延后的现象。如果此时有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黄体破裂的情况,因为黄体是在夫妻生活过程中出现破裂,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肚子痛,此时就要及时就医。

月经后第一天安全吗

安全期是指上次排卵期结束后到下次排卵期前的一段时间。一般来说,若女性以28天为正常生理周期的话,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往前七天和往后八天这一段时间就是安全期。

安全期又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这是因为有些妇女有时受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等影响使排卵提前,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会缩短。

月经前七天和月经后八天为成年女性的安全期,是多数人用来避孕的一种计算方法。除了使用天数计算的日历法外,尚有基础体温法和分泌物观察法。然而安全期并非绝对安全,有时候女性排卵会提前,或者延后,此时安全期的判断就会变得无效。

而月经完后第一天同房不会怀孕的,因为月经刚结束是不会有排卵的,所以自然就不会怀孕,也就是说在安全期内。

但是,月经完后的第一天,虽然月经结束了,子宫还是比较脆弱的,阴道也未恢复,此时同房的话特别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月经完后的第一天不适合立即同房。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