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一般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胎芽 胎芽大小对照表

一般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胎芽

通过体检测到胎心胎芽的那一刻,是孕妈妈最激动的一件事。因为可以通过胎心去感受生命力的强大,孕妈妈也会十分期待宝宝的到来的。怀孕多少周可以测胎心胎芽?怀孕多久能听到心跳?这些知识都是需要孕妈妈来学习的。

怀孕多少周可以测胎心胎芽

得知到自己怀孕的消息女性朋友会比较兴奋,但还需要做检查确定胎儿有胎心、胎芽,才能够将孩子给保留下来。不是怀孕之后就能够马上确定胎儿是否有胎心,而是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那么,怀孕多少天有胎心胎芽?

怀孕之后胎儿有胎心胎芽是非常的重要,这代表胎儿呈健康的状态下发展,没有胎心、胎芽的话它就属于畸形、不正常的胚胎,并不能够继续妊娠下去,而是需要将胎儿打掉。正常情况下会先有胎囊再有胎芽、胎心,胎囊在30-40天出现,在怀孕40-50天的时候会出现胎芽,胎心会比胎芽迟个10天左右,一般50-60天就能够全部形成胎心了。

在怀孕两个月之前,胎儿都被成为胚胎的状态,这时候胚胎才是刚刚开始发育,胎心、胎芽出现,在子宫里就是一个小豆芽的存在,尺寸很小很小,需要通过B超放大检查才能看到。

在怀孕后检查胎心主要是依靠b超,B超检查能够清楚的看到孕囊、胚芽、胎心等胎儿所有器官的全部情况,但B超检查不是一怀孕就能够做,具体几时做B超检查还需要询问过医生,有专业的医生来进行定夺,记得太早做B超检查不一定是件好事。

怀孕多久能听到心跳

在怀孕之后胎儿是在妈妈的肚子里面妈妈的成长中,我们人都是会有心跳,胎儿也会有心跳。在产检的时候要是能够听到胎儿的心跳,对于母亲来说是非常好的鼓励,也会非常的感动。那么,怀孕多久能听到心跳?

一般在怀孕10个星期左右才会听到胎儿的心跳声,因胎心是需要在8周左右才开始完成,等到用听诊器来听胎心的时候则需要在10周左右。要是胎儿比较小的话,听到的心跳声也会比较虚弱,需要非常耐心、细心才能够慢慢的听到胎儿的心跳声。孕妇刚刚开始不懂得用听诊器听胎心,需要由医生来完成,等胎龄大了之后心跳声比较大了,才能够自己慢慢去听心跳声。

孕妇在整个孕期都是需要观察心跳声,在每个阶段都需要听到胎儿的心跳声,才能够知道胎儿是否在正常、健康的发育。要是胎儿没有了心跳声的话就等于了死亡了,要能够及时去医院治疗。

多长时间有胎心胎芽

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都会去医院做检查,目的是了解自身以及胎儿情况,只有确保胎儿健康才能安心。尤其现在医学技术发达,通过B超能够看到胎儿发育情况,甚至还能看到胎心胎芽,因此众多准妈妈想知道怀孕多长时间做B超能看到胎心胎芽这个问题。下面小编为你做介绍这个问题吧。

一般来说,8-10周左右去做B超就有胎心,不过过早做B超,是不容易见孕囊的影子,太小了。正常情况下是在怀孕8-10周才容易看得见,而且过早做B超,理论上会震荡到脆弱,刚形成的胚胎,不利于胚胎发育,最好避免过早做B超。

对于正常的宫内妊娠来讲,一般B超检查在孕6-7周时,即可见到宫内胎芽及胎心管搏动。如果超过孕七周仍没有胎芽及胎心,孕妈妈要考虑胚胎停止发育可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胎儿的情况。

胎芽大小对照表

1、4周:胎儿只有0.2厘米。受精卵刚完成着床,羊膜腔才形成,体积很小。超声还看不清妊娠迹象。

2、5周:胎儿长到0.4厘米,进入了胚胎期,羊膜腔扩大,原始心血管出现,可有搏动。B超可看见小胎囊,胎囊约占宫腔不到1/4,或可见胎芽。

3、6周:胎儿长到0.85厘米,胎儿头部、脑泡、额面器官、呼吸、消化、神经等器官分化,B超胎囊清晰可见,并见胎芽及胎心跳。

4、7周:胎儿长到1.33厘米,胚胎已具有人雏形,体节已全部分化,四肢分出,各系统进一步发育。B超清楚看到胎芽及胎心跳,胎囊约占宫腔的l/3。

一般只有8-10周才有胎心,因此若是过早做B超也是无法看见胎心胎芽,因此女性需要在最佳时间内做B超检查才能看见的。虽说如今医疗技术先进,通过B超可以观看胎心胎芽,但女性不宜频繁进行B超,否则对胎儿成长带来影响,甚至会出现流产、畸形发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