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胎儿水肿有什么症状 胎儿水肿孕妇什么感觉

胎儿水肿有什么症状

胎儿落盆就代表胎儿即将诞生了,很多孕妈妈并不知道胎儿落盆是什么感觉的,很多以为是有种便便的感觉就是要落盆了,那其实胎儿落盆会有什么症状的呢,我相信大家都比较想了解,那现在就让小编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胎儿落盆会有什么症状的

宫高下降:准妈妈可能会发现肚子向下了一些,称为宫高下降。宫高下降指孕妇在孕期9月左右,子宫底会处于孕期的最高点,而当胎儿入盆后,子宫底回归到孕8月的高度。阴部有疼痛感:随着胎儿位置向下移动,会压迫孕妈妈的阴部和骶骨,孕妈妈会感受到一股下坠的力量和阴部轻微的压痛感。不规律的宫缩更为频繁:由于胎儿下坠刺激阴部和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出现也是经常发生的,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胎儿入盆后发生规律宫缩的话,要就医分娩了。尿频:症状明显,同时水肿、便秘及腰腿痛等症状也会加重。当胎儿入盆后,子宫不断变大压迫膀胱,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孕妈妈出现尿频的情况。如果孕妈妈除了尿频外,还感觉到尿痛甚至尿血的话,就要警惕为尿道感染了。呼吸轻松、胃口变好:由于胎儿入盆后胎位的下降,减轻了对膈肌、肺部、心脏、胃部的压迫。这些位置的器官功能逐步恢复,所以孕妈妈会觉得呼吸轻松许多,吃得也多了

胎儿入盆后胎动

胎儿入盆是指在妊娠接近尾声,宝宝完全发育成熟,即将脱离母体的时候。到了晚期胎儿入盆后,胎动会逐渐减少的,因为胎儿一旦入盆后,宝宝的活动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不会像以前那么自由了。胎动就会减少幅度也会小一些,如果胎动突然停止,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不是绝对的都是胎动减少,这是宝宝自己的胎动规律,只要都是这个规律,就没事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彩超和胎心监测。胎儿入盆是指妊娠已经接近尾声,宝宝已发育成熟即将脱离母体的时候。那么入盆后胎动会减少吗?据有关妇科医生指出,胎儿在入盆后胎动会逐渐减少。但是胎儿在母体内有缺氧的现象时也会导致胎动减少,因此应主要鉴别胎动减少的原因。胎儿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出现异常胎动,应及时就诊。建议适当多活动,避免过于疲劳,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旦出现临产征兆时要及时去医院待产。

孕妇水肿看那些

当孕妇出现下肢甚至全身浮肿,休息后水肿亦不消退,且有加重趋势,水肿由脚或踝部向全身发展,同时伴有心悸、气短、四肢无力、尿少等不适症状时,情况就不正常了。胎儿水肿综合征是一种极易致死的胎儿异常。发生在胎儿和婴儿早期,表现为全身软组织高度水肿,腹腔大量液体积聚,心肝脾增大,严重者致胎儿死亡或出生后出现溶血、核黄疸等症状,可以通过血型抗体筛查、患儿血液检查、染色体检查、病毒检测等,进一步明确病因。

胎儿水肿有免疫性和非免疫性之分。免疫性水肿是指孕妇和胎儿血型不合引起的胎儿或刚出生婴儿免疫性溶血,是一种同族血型免疫性疾病。主要是由ABO血型和Rh血型不合引起。尽管胎儿自身具有防护机制,孕妇仍须重视,定期产前检查,血型抗体筛查,B超监测。有报道ABO血型不合致溶血病发生率约占2~2.5%;Rh血型不合为5%。

非免疫性水肿原因常见的有心血管畸形和功能异常-房室瓣膜闭锁不全、心衰、大血管畸形等,染色体异常,胎盘异常,胎母间和双胞胎间通过血管吻合引起的输血综合征,血液的原因(如海洋性贫血),胎儿肺部畸形和子宫内感染细菌病毒。

胎儿水肿主要有两个原因:子宫增大,子宫压迫到下腔静脉;由于血管的病变出现水肿、高血压、小便里有蛋白。要到医院治疗。如果胎儿水肿,一般情况下会建议引产。并在引产后一年,再考虑怀孕的问题,怀孕前半年,要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避免接触有害物质,禁止服用某些药物,戒烟酒,进行规律和谐的性生活,至怀孕早期3个月内,可服用叶酸。

如发现水肿情况,应充分休息、注意保暖浮肿、尽量避免穿着过紧的衣服。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取;在清晨出门前穿上弹性(裤)袜,尤其长期站立或是保持坐姿的孕妈咪;在睡前把双腿抬高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双重作用;可以采取左侧卧。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