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HPV疫苗几岁打最好 有性生活的女性感染HPV的概率有多大

HPV疫苗几岁打最好

美国FDA和CDC建议11-12岁男女性均应常规接种,按照各州法律,此年龄可做调整,最早可9岁。如果12岁仍未接种,则可在13-26岁接种。年龄11-12岁并未开始性生活的人群,在接种后可获得最好的免疫效果。女性既往是否有CIN、VIN或生殖道疣病史,不影响接种。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反应,在9岁接种者中最强,并可持续15年。在美国,FDA未批准年龄超过26岁的女性接种HPV疫苗,但对于个别患者,接种也是可行的(offlabel),这些女性接种疫苗后仍略有获益。在香港,接种人群的年龄上限可达到45岁。年龄越大,接种HPV疫苗后抗体滴度浓度越低,与16-26岁的人群相比,9-15岁接种疫苗后,抗体滴度可达到前一人群的2倍,这也是不强烈建议26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原因。年龄小于9岁时因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建立,接种HPV疫苗效果不佳,因此不建议年龄<9岁的人群接种HPV疫苗。

有性生活的女性感染HPV的概率有多大

HPV又叫人乳头瘤病毒,有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类型之分。其中高危型HPV病毒是诱发宫颈癌的危险因素,超过90%的宫颈癌都和HPV高危型感染有关。因此也有不少女性会谈之色变。

这2类人更容易感染HPV,要多注意

1、免疫力较低的人

如果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差,病毒在进入身体的时候,就无法被身体免疫力直接杀死,反而会不断繁殖扩散“赖着不走”。所以身体免疫能力较差的人,就更容易感染上HPV,并且还很难将病毒清除。

2、性伴侣较多的人

平时性生活非常多,性伴侣比较杂的人,相对于普通人,更容易感染上HPV。这样不仅会导致病毒的产生,还会使病毒相互交叉传染,增加感染几率。

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高达90%,但并不是感染上就会患上宫颈癌

HPV感染其实是较为常见的生殖道病毒性感染。有研究显示,有性行为的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高达85%至90%。然而出现HPV感染后,大约90%的感染可以在几个月至几年内被身体免疫自动清除。

而只有当感染高危型HPV,并且身体未能产生足够的免疫来清除病毒,使其发生持续性感染,这才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内瘤变甚至是宫颈癌。

目前针对HPV感染并无任何特效药,想要清除HPV防癌变,办法只有1个

针对HPV病毒,目前并没有什么药物能直接将其清除。但如果发现自己感染上HPV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想要清除病毒,防宫颈癌,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不仅能增强个人的抗病毒能力,还能在感染病毒时,通过自身强大的免疫系统,利于免疫细胞,将病毒吞噬,并清除干净。

提升免疫力,可以从食疗入手,饮食上多补充姬松茸多糖成分

姬松茸、灵芝、香菇等都是公认的具有提升免疫力、抗肿瘤效果的真菌类食物,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都含有多糖物质。尤其是姬松茸,它所含的多糖成分不仅是灵芝的5倍,并且姬松茸当中还含有一种能快速提高免疫力的β(1-6)-D-葡聚糖结构,这是灵芝等真菌所没有的。

姬松茸多糖中独特的β(1-6)-D-葡萄糖结构,能直接作用于免疫力,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和生产能力,从而提升免疫力,并且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增殖。

平时想要提升免疫力,增强抗HPV能力,可以多补充姬松茸多糖成分。药理研究发现,将姬松茸通过提纯压缩,制成的姬松茸浓缩压片,平时多吃,可以比直接食用姬松茸吸收到更多的多糖成分,帮助更快提升免疫力。

免疫力上来了,人体对抗病毒的能力也就越强,这样一来,HPV病毒很快就可以从人体当中清除出去,达到预防宫颈癌的目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