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四十天婴儿肺炎怎么办 四十天婴儿肺炎住院

四十天婴儿肺炎怎么办

消化不良是幼儿常见疾病,消化不良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影响到宝宝生长发育,对宝宝消化不良不可忽视,我们来了解四十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四十天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1:喂养要定时、定量

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

2:克服偏食,注意营养全面性

荤素配合要适当,克服以零食为主的坏习惯。

3:注意保持好小儿的食欲

因为只有在有食欲的情况下,进食才最为有益。要保持婴儿好的食欲,必须注意进食环境不能过于嘈杂,更不能边看电视边进食。

4:注意腹部保暖

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5:吃一些易消化的奶粉

易消化配方奶粉为迎合宝宝稚嫩的肠胃而设计,其采用独特的部分水解蛋白技术,可帮助婴儿解决消化不适的问题。

6:注意卫生

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多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煎炸等难消化食物,不宜边看书边进食。

幼儿常见疾病婴儿消化不良的预防

要减少小儿消化不良的发生,就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喂养要定时、定量。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对较大的幼儿应鼓励其养成自动取食习惯。

2、克服偏食,注意营养全面性。荤素配合要适当,克服以零食为主的坏习惯。避免浓茶、咖啡、酒类及香料、辣椒、芥末等强烈刺激性食物。

3、注意保持好小儿的食欲。因为只有在有食欲的情况下,进食才最为有益。要保持小儿好的食欲,必须注意进食环境不能过于嘈杂,更不能边看电视边进食;注意不要强迫进食或对小儿饮食限制过严;不要饭前吃糖果;避免进食时小儿过于疲惫或精神紧张;食物的色、香、味要有一定吸引力。

4、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5、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6、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多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煎炸等难消化食物,不宜边看书边进食。

7.如果每天摄入有益菌,不仅能够扼制肠内有害菌群的产生,还能为肠内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健康肠道。还有就是“妈咪爱”中含有的Bacillus subtilis(枯草杆菌),对乳糖分解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帮助孩子对牛奶或奶粉的消化,吸收。并且妈咪爱中的有益菌能够促进奶粉,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吸收。它含有必需营养素代谢以及生长发育所必要的维他命B1, B2, B6,能够帮助孩子良好的成长发育。

四十天婴儿肺炎住院

在女人晋升为妈妈之后会遇到各种的问题。宝宝每天吃奶不管白天晚上只要宝宝饿妈妈就会一次一次的喂奶,拉便便妈妈也会研究正常不正常,做让妈妈心疼和累的就是宝宝生病,宝宝的抵抗力很弱一不小心就会生病,做为妈妈真是辛苦。下面和小编来了解一下40天宝宝肺炎多久能好?

多久能好还是根据病情来看,需要明确新生儿肺炎是否确诊,新生儿肺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的,如果只是轻微的感染一般问题不大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就可以恢复,在医生指导下用几天药就可以了。如果是重度的就需要进行住院观察。

40天宝宝肺炎的危害

1、心脏损害。常见有中毒性心肌炎及心力衰竭。婴幼儿心力衰竭症状不如成人典型,而且肺炎本身缺氧可使心率呼吸加快,容易误诊,心衰极容易造成婴幼儿死亡。因此,若病儿表现呼吸困难突然加重,烦躁不安,面色苍白或紫绀严重,小儿心跳在160到180次每分以上,而不能以体温增高和呼吸困难来解释时,应考虑到是否有心衰的可能。

2、大脑损害。患儿轻度缺氧时表现为烦躁不安或嗜睡,严重的缺氧可导致脑水肿及中毒性脑病。表现为两眼凝视或上翻,神志不清,甚至抽风、昏迷,呼吸节律不齐等,最后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3、胃肠损害。轻症患儿可引起食欲减退,呕吐、腹泻,重症小儿可能出现呕吐咖啡样物、甚至血便胃肠粘膜出血所致,发生中毒麻痹时表现为腹胀明显,后者使膈肌上升压迫肺部,发生呼吸困难,使缺氧更加严重,造成恶性循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