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怎样护理婴儿 怎样护理婴儿鞘膜积液

怎样护理婴儿

冬天的季节对于新生儿来说是个更加需要护理的时间,作为妈妈,既要给新生儿做好保暖工作,也要做好哺乳防病等工作。那么,冬天新生儿护理就要考虑温度护理、皮肤护理、衣物护理以及环境护理等。冬天新生儿护理很多的细节都需要妈妈多加留心,这样才能保证新生儿能够在严寒冬季中健康成长。具体冬天新生儿护理有:

冬天新生儿护理一:温度护理

冬天新生儿护理最先要考虑的是要进行温度护理,让新生儿处于适宜的温度下成长。所以在冬季新生儿护理的时候,新生儿周围的温度能够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最好,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因为这样导致宝宝的体温随室温的升高而升高,同时出现缺水的现象。如果室内的温度达不到20摄氏度的时候,新生儿是很容易感冒的,在低温环境下对新生儿是不利的,这时应该尽量将室温升高,或者是使用热水袋将新生儿睡觉的小被子捂热,防止新生儿受凉。

冬天新生儿护理二:皮肤护理

新生儿肌肤是十分柔嫩的,在宝宝皮肤褶皱的部位也是非常容易出现炎症、糜烂的现象,所以在冬季新生儿护理的时候,皮肤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冬季不能给新生儿勤洗澡,但是也应该时时的为新生儿擦拭身体。一般父母们都会为新生儿使用尿不湿,所以在为新生儿擦拭身体的时候,也需要及时为新生儿清洗小屁屁。在给新生儿擦完身体之后,还可以使用润肤油或者是乳液来保持新生儿皮肤的湿润,妈妈们在为新生儿涂抹宝宝专用的润肤乳时需要级将润肤乳倒在手心中均匀的抹开之后,再将其涂抹在新生儿身体的褶皱出和小屁股上。

冬天新生儿护理三:衣物护理

新生儿对于温度的选择还是很重要的。在24摄氏度的室温下,新生儿只需要穿着棉衣和小棉衫,这样既能避免新生儿受冷,也能让新生儿不会感到过热。新生儿盖的被子不能过紧,很多妈妈害怕新生儿的被子漏风,很多时候再给新生儿盖被子,这样会将新生儿捂得过于严实,对新生儿的健康不好。新生儿盖的被子要适当的宽松和透气,这样才能避免新生儿因为被子唔得过于严实而导致呼吸不畅。妈妈在带新生儿出门时,需要给新生儿穿厚实一些,带上帽子,不论是手还是脚都要保证不会受凉才可以。

冬天新生儿护理四:环境护理

很多妈妈在进行冬天新生儿护理的时候,害怕新生儿受凉,总是将房间关闭的严严实实的。其实,冬天新生儿生活的房间中是需要进行通风换气的,室内空气的流通,不仅不会对新生儿产生坏处,还有助于新生儿呼吸的顺畅。房间在进行换气的时候,妈妈和新生儿可以暂时离开通风的房间,等到室内的空气更换之后再回来,如果长时间房间内部的空气得不到更换,房间中的空气就会变得异常的浑浊,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利用妈妈和新生儿的健康。爱吸烟的爸爸也需要注意不能在房间中吸烟,这样容易引起新生儿呼吸道的感染。

新生儿睾丸鞘膜积液怎么护理

婴儿鞘膜积液是属于一种身体私处的搞完周围的水肿,一般情况下和婴儿的腹部是相同的,一般在阴囊部位,出现鞘膜积液后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家长平时需要注意观察,也可以及早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平时注意补充婴儿体内的营养成分,补充水分。

家庭护理:

没有特殊的护理可以改善鞘膜积液的情况,建议您常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检查鞘膜积液的情况。也可以在家定期测看孩子鞘膜积液的情况,测看方法是:在暗室内,用电筒照射孩子睾丸处看透亮度的情况,以此可以了解孩子鞘膜积液量的增多与减少。

治疗建议

安静、补充水分、补给营养

若发现阴囊肿大时,必须前往小儿科接受检查,通常会转介到小儿外科。阴囊水肿有并发腹股沟疝气的可能性,因此是否有腹股沟疝气,必须要接受详细的检查。

如果为阴囊水肿,用手电筒照射时,可以看到阴囊有透光的现象,而腹股沟疝气则不会有此透光现象。但是,一般不要自行判断,必须要接受专科医生的检查。

医院检查时,会使用触诊、用光照射,以及超声波检查。若诊断为鞘膜积液,在1周岁之前,一部分孩子会自然痊愈,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只要定期接受检查和在家观察即可,生活起居也不需要任何的改变。

鞘膜积液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病因不清,病程缓慢,可能与创伤和炎症有关。继发者则有原发疾病,如急性睾丸炎、附睾炎、精索炎、创伤、疝修补、阴囊手术后或继发于高热、心衰、腹腔积液等全身症状时,表现为急性鞘膜积液。慢性鞘膜积液见于睾丸附睾炎症、梅毒、结核及肿瘤等。在热带和我国的南方,通常因丝虫病或血吸虫病引起的鞘膜积液。婴儿型鞘膜积液与其淋巴系统发育较迟有关,当鞘膜的淋巴系统发育完善落后,积液可自行吸收。

临床表现

鞘膜积液的临床表现以一侧多见,阴囊内有囊性肿块,呈慢性无痛性逐渐增大。少量积液可无症状;当积液量逐渐增多,患侧阴囊可有下坠感、牵拉感或胀痛。若积液巨大,阴茎缩入包皮内,影响排尿、性生活和行走。

鞘膜积液查体时,类型不同,表现各异:

1、睾丸鞘膜积液

睾丸鞘膜腔内有较多积液,呈卵圆形或球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无压痛,睾丸与附睾触摸不清,透光试验阳性。

2、精索鞘膜积液

囊性积液位于阴囊内睾丸上方或腹股沟内,呈椭圆形或梭形,表面光滑,随精索移动,透光试验阳性,下方可触及睾丸与附睾。

3、混合型鞘膜积液

睾丸与精索鞘膜积液同时存在,互不交通,可并发腹股沟疝或睾丸未降等。

4、睾丸精索鞘膜积液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