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抑郁症 > 正文

产后抑郁症症状 男士产后抑郁症症状

产后抑郁症症状

在生活中产后抑郁症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不仅严重危害了产妇的身心健康,对宝宝的成长也会造成影响,因此及时对症治疗是很重要的。下面先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产后抑郁症不同于一般的“抑郁”,它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持续时间跨越两至三个星期。

2、它首先在第三个星期或以后出现,甚至持续到婴儿出生数个月后。

3、抑郁症是很强烈的。除了焦虑和怀疑,陷入忧郁的母亲可能会觉得跟她的伴侣、家庭和朋友的关系脆弱或感觉被孤立。她可能会质疑自己作为一个母亲的能力。

4、其他多样化的症状。它们可能包括头痛,肠道问题,失眠或困惑。

其他产后抑郁症的可能症状和迹象是:

1、焦虑或害怕受攻击;一段时期非常强烈的恐惧,呼吸急促,心跳加快。

2、丧失自我尊重或信心——感觉自己没有价值或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

3、丧失完成目标的动力、精力和兴趣。

4、失去幽默感。

5、健忘,精力分散或心不在焉——不能集中精神思考。

6、经常突然大哭。

7、疲劳和过度焦虑,缺乏睡眠。

8、缺乏食欲或暴食。

9、丧失性欲或纵欲。

10、感觉孤独或寂寞,没有其它人的支持。

11、感觉没有爱情,或者不够爱自己的宝宝。

12、神经质,情绪紧张或不安。

13、态度冷淡或绝望。

14、害怕自己和宝宝受到伤害。

15、强迫症——某些想法你不能阻止它们在你脑海里重复出现。

16、古怪或可怕的想法——一些想法或图像吓到你了可是你无法控制。

17、经常想到自杀,觉得自己想死。

以上介绍的就是产后抑郁症的相关症状,如有出现上述的某些症状,应及时治疗,避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同时提醒广大妈咪们,为了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务必保持性格开朗,学会自我调节,适当参加运动。

男士产后抑郁症症状

通常老婆生完孩子,老公就会变得紧张敏感、焦躁不安,甚至患上抑郁症,不过大家知道男性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妈妈网百科就来告诉广大男性朋友男性产后抑郁症的症状,知道症状后大家就可以及时的采取治疗了。

1、情绪低落,一般以“早晨重晚上轻”为特点。

2、思维迟缓,记忆降低,大脑反应慢等。

3、活动减少,不愿参加社交活动,常喜独处。

4、常有焦虑、内疚感,担心给家庭增加负担。

5、睡眠障碍,以早醒为其典型表现。

6、多有疲乏、心悸、胸闷、胃肠不适、便秘等症状。

7、有自暴自弃、厌世或有自杀心理及行为。

8、性欲明显减退。

男性更倾向于在他人面前隐藏自己的情感,扮演“坚强者”角色。因此男性产后抑郁症经常被人忽略,不为人所理解、重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