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小孩止咳化痰 小孩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

作者:中华网 2019-12-19 15:03:25

小孩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

冬季是儿童支气管炎的高发季。感冒护理不当,雾霾天气等都可能会引发小儿的支气管炎。作为家长,绝对不能在孩子生病后急病乱用药,而忽略儿童用药的科学性与安全性。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理、病理情况与成人都大不相同,有其独特的特点。所以,选择小儿止咳化痰药,应根据儿童自身的特点来判断。

还有常犯的滥用抗生素问题。很多家长认为小儿咳嗽是呼吸道有炎症,所以要用消炎药,其实这会对小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小儿咳嗽不单是由呼吸道感染后炎症刺激引起的,过敏、烟尘、异物刺激也可引起小儿咳嗽,如果不能对症,服用消炎药不仅对咳嗽的治疗无益,而且还会产生胃肠道和肾脏的毒副作用。

基于祛痰药的作用机理来看,易坦静止咳祛痰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易坦静专题链接:hxjb/xeks/的盐酸氨溴索为粘液溶解剂,能增加呼吸道粘膜浆液腺的分泌,减少粘液腺分泌,降低痰液粘度,促进肺表面活性物质的分泌,增加支气管纤毛运动,使痰液易于咳出。盐酸克仑特罗为选择性β受体激动剂,有松弛支气管平滑肌,增强纤毛运动、溶解粘液,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

如果宝宝症状不很严重,家长不用急着带宝宝赶去医院就诊,可注意观察,并给与积极的药物治疗,就可以缓解病情,达到治愈目的。若一直不见好转,就应该前去医院诊治,切莫大意,以免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严重后果。

小孩止咳化痰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枇杷核能治咳嗽吗?

枇杷核能治咳嗽。枇杷核是外表为淡绿色或类白色,内面为白色,富油性,气微香,味涩,性微寒的一种药材,因其含有苦杏仁甙,所以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咳嗽,具有化痰止咳,疏肝行气、利水消肿之功效。

《四川中药志》中记载枇杷核:“性微寒”。所以枇杷核主要适用于肺热引起的咳嗽,治疗肺热咳喘、吐逆、烦渴、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

1、注意是用于肺热引起的感冒咳嗽。枇杷核性微寒,若是风寒咳嗽者食用则会加重病情。

2、切记是煮熟的枇杷核。枇杷核中含有氰甙类物质,生食有毒。

3、枇杷核内服不宜过量。虽然作为药用时,经过高温煮沸,其毒性被破坏,但不能完全消除,所以还是不能大量食用。过量使用可能导致中毒、严重者可能死亡。

枇杷核治咳嗽的具体方法

1、将新鲜的枇杷核洗净、晒干备用。

2、称量枇杷核9~15克,将其捣碎。

3、加入生姜3片,水煎,煮沸十多分钟,将其去渣,可加少量糖服用,早晚各1次。

推荐其他治咳嗽的小妙招

白糖拌鸡蛋治疗咳嗽

1、取新鲜鸡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

2、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

3、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罗汉果泡水治疗咳嗽

1、罗汉果洗干净,把外壳挖破,连皮带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开水泡。

2、泡出的水呈红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

3、喝完续水,一天喝数次。一天后咳嗽大为减轻,两天后便可痊愈了。

核桃、芝麻、生姜粉治疗咳嗽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