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小孩发烧反复发烧 小孩发烧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

作者:中华网 2019-12-19 09:55:53

3岁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

小孩子因为身体发育不够完全,免疫系统还不够完备,所以更容易被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从而生病感冒发烧等,这时候父母都是非常着急的,非常担心发烧会对孩子的身体智力造成影响,那么,三岁小孩发烧该怎么办?

三岁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

宝宝发烧快速处理方法

发烧是宝宝身体健康的一种身体的警讯,当宝宝腋下体温37.5℃以上或肛温、耳温38℃以上时,就可以确定为宝宝发烧了。据月子会所的专家介绍说,发烧是由于抵抗病原入侵的自然现象,所以如果爸爸妈妈硬要给宝宝退烧,反而削弱了宝宝的抵抗力,下面是宝宝发烧的及时处理办法。

如果宝宝体温在38.5℃以下,且没有特别不舒服、精神状态良好,也就是说照常吃、照常睡及照常玩,就不必着急地送宝宝就医,或是使用退烧药。可以采用适当饮水、物理降温的办法,注意让宝宝充分休息。对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采取“开包”打开衣被、少穿衣服就可能有逐渐降温的效果,一般来说发高烧的宝宝应该不要盖厚被子,衣服也要少穿。

宝宝发烧在38.5℃39℃左右时,在家中可首先采取以下物理降温的办法。可适度地使用退烧药,以一次用一种药为原则,以减轻宝宝的不舒服,并防止宝宝高热惊厥的发生。

用温湿半干的大毛巾敷在宝宝的胸腹部,但要注意室温以免着凉。另外,也可用几块稍凉的湿毛巾(约25℃)拧成半干,放在宝宝的额部、颈部、腋下及大腿根部进行冷敷,每5~7分钟更换一次,宝宝也会感到很舒服。

当宝宝的体温升到38.5℃以上时,妈咪在利用物理降温帮宝宝散热的同时,也要适当辅以退烧药物。如果宝宝拒绝口服药物,

退热栓就是最好的选择。宝宝发烧体体温在39℃或以上宝宝发烧体体温在39℃或以上(尤其是3岁以下宝宝),不是由于接种疫苗引起发烧;小便有烧灼感;烧退超过24小时后,又反复烧起来;且发烧超过72小时,则建议立刻就医,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一岁半宝宝打预防针后发烧怎么办

宝宝被蚊子叮咬后红肿硬怎么办

1、宝宝吃奶时挤一点奶涂在红的地方,一两天就会全消了,因为奶里有很多免疫物质,方便又实惠。2、被蚊子叮咬后,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3、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4、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5、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罗先生还说,小孩的新陈代谢是很快的,皮肤没有破损,一般不会在脸上留下任何疤痕。孩子在生长期,恢复很快。如果破了,哭闹不止,最好到医院看看。

6、用牙膏。7、强生邦迪牌草本止痒凝露或者用宝宝金水。8、用水沾上食盐抹,很快会止痒。记住多抹几次,安全、无毒小宝宝也适合。9、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可以消炎止痒。炉甘石洗剂是一种儿童用外用药。主要治疗儿童湿疹,对因蚊虫叮咬引起的强烈过敏或化脓,也可以起到消炎清理创面的作用。10、用碱性肥皂水清洗。发现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宝妈要立即用碱性肥皂水对叮咬部位进行反复清洗,然后用毛巾攃干净就可以啦,碱性肥皂水可以帮助宝宝止痒和起肿。

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回事

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爸妈使用空调不当或宝宝喝水喝得少,不适应高温天气等都会引起反复发热的情况。

引起发烧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细菌、病毒入侵,引发呼吸道、肠胃感染,导致发烧。爸妈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

特别要提醒爸妈注意的是,如果孩子连续发热三天以上不见好转或宝宝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时,要及时就医,以便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3、体温39℃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必须明确一点是,爸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并且要将宝宝及时送院治疗。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