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小孩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作者:中华网 2019-11-06 16:20:09

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由于刚生产后的产妇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在产后的产妇是应该吃一些食物来补充身体所缺少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产妇可以选择补充一些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等的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产后吃什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怀孕期间,母体内的气血等营养物质会通过脐带大量地供应给胎儿;生产时,数小时待产及分娩过程中,产妇经历无数次的阵痛、耗尽气力,才能完成分娩。由于生产时的母体,会流失大量的气(用力而耗元气、体力、精神等)、血(血液、胎盘等红色的体液)、津液(羊水、汗水等体液),而这些都是造成产后女性身体虚弱、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因素。

气血亏损导致产后阴阳失衡

中医认为“气、血、津液”是构成人体及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当这些物质在生产过程中被大量消耗,便会导致母体出现“气血亏虚、阴阳失衡”的状况。

当产妇的气血不足时,容易伴随疲倦乏力、头晕目眩、口干舌燥、腰酸背痛、四肢冰冷、冒冷汗、腹部寒冷或下坠感等症状,甚至还可能掉发、失眠、心悸等。

中医三大法宝教你提升免疫力

方法1穴位按摩

根据中医古籍的记载,穴位的发现,是来自于人类对自我身体的探索。在数千年的历史中,穴位不但在治疗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更在保健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穴位按摩是利用穴位双向调节的特性,来恢复身体功能之平衡。一般来说,任何时间皆可按摩,但如果能在洗完澡或热敷后进行,效果会更好,因为此时血液循环状况佳。按摩时,该部位出现酸、麻、胀、重的感觉时,才代表按压到了正确的穴位。

Tips3大补穴的功效

经络是由经脉(干线)和络脉(旁支)组成,纵横交错,而人体共有12条经络。游景卉中医师表示,其中的“阳明经”属于多气多血的经络,而“足三里穴”与“合谷穴”又是其经络上的重要穴位。采取按摩或针灸,都能帮产妇获得补益、增强免疫力。另外,“三阴交穴”是肝经、脾经、肾经三条经络交会的穴位,统筹消化、泌尿、生殖、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对产妇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产后多久才能恢复体力

开始锻炼

锻炼?真的要开始锻炼了么?也许锻炼这两个字已经充斥你的脑海很久了,但是你总是没有实际行动起来。研究表明,运动是最有效的释压途径,它能提高大脑的α波含量(这是一种和心情的冷静和放松有关的物质),运动还能降低血压,让身体保持健康。

来一些音乐吧

心理学研究已经证实了音乐对于人体健康的益处。而且,在音乐资源如此容易获得的中国,你应该感到很庆幸。将音乐带入每天的生活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么?所以,让你的耳朵充满音乐吧!

每天上下班的时候,让快乐的音乐填满你空虚的耳朵。当你做家务的时候,来一点节奏感强的音乐,时间就在这美妙的旋律中慢慢过去了。不仅仅是对于妈妈自己,音乐也可以让孩子感到放松,如果孩子吵闹的话,音乐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小帮手哦!

多一点欢笑

欢笑能刺激机体产生放松身心的激素,从而使得大脑的压力得到放松,降低人体的内啡肽水平。所以,当你遇到压力很大的事时,建议你看点喜剧吧,即使你没有很长时间能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面前,但短时间的大笑都会让心情好很多。

找到让你舒适的状态

这个状态可以是每天早晨与你的丈夫共享咖啡的时刻,可以是工作完成后休息的时候,可以是睡前与丈夫相依偎着看书的时刻,好好珍惜这样的时刻,想一想生活中的美好,这会让你的心情好很多的。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超强食物1:地瓜

地瓜不只养生,对保养皮肤、增强抵抗力也有帮助!皮肤占了人体很大的面积,也是对抗外界病菌的第一道防线。拥有健康的肌肤,才能减少细菌和病毒继续向内入侵的机会,而维生素A就是强健皮肤的重要营养素。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除了红萝卜,好吃又便宜的地瓜也是很好的选择!每100公克地瓜(红肉)就含有约1049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A,含量相当丰富,不但与小番茄(红色系)相差不远,更是大番茄(红色系)的6倍以上。

超强食物2:茶

一项哈佛研究指出,连续2周每天都喝5杯红茶,血液中的抗病毒干扰素是一般人的10倍。茶当中的胺基酸─茶胺酸有助增加免疫力,在红茶和绿茶的含量都很丰富;就算是无咖啡因的红、绿茶,也含有茶胺酸。提醒大家,喝茶也要注意咖啡因的摄取量,同时记得每天摄取充足的水分。

超强食物3:海鲜

牡蛎、龙虾、螃蟹、蛤蛎等有壳海鲜,富含矿物质硒,能帮助白血球制造细胞激素有助清除体内的感冒病毒。另外,鲑鱼、鲔鱼、鲭鱼、秋刀鱼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可以降低身体发炎现象,保护肺部远离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的威胁。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