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手足口病恢复期可以喝鲫鱼汤吗 患手足口病的能不能喝鲫鱼汤

手足口病恢复期可以喝鲫鱼汤吗

手足口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发的传染病。该病发病较急,而且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在患儿护理的同时不仅要注意隔离,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合理才行。比如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不要让患儿吃生冷、辛辣、鱼、虾、螃蟹等食物,不然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的。

手足口疾病是一种以5岁以下婴幼儿为高发群体的传染疾病。虽然该病传染性极强,发病较急,但是一般经过治疗后会在5~10天左右会痊愈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患儿的饮食护理对病情的康复也是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食物是患儿不宜食用的吧。

第一、手足口病患儿不宜吃冰冷或者生冷食物。生冷类食物的摄入对患儿的病情的非常不利的,手足口的发病多数是因为肠道病毒感染引发。而婴幼儿的抵抗力各方面都比较低弱,若食用生冷类食物的话,可能会使得细菌进一步感染,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患儿康复。

第二、手足口病患儿不宜吃辛辣、酸咸类食物。辛辣、酸咸类食物有一定的刺激性,患儿摄入后可能会使得身体受到一定的刺激,这也是不利于病情康复的。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患儿可能在哺乳期,此时妈妈应该注意避免摄入辛辣、酸咸类食物,尽量以清淡为主。

第三、手足口病患儿不宜吃鱼、虾、蟹。手足口病患儿应尽量避免鱼腥鸡蛋,虾、螃蟹等,因为这类食物的异体蛋白质比较多,而患儿的抵抗力本身就低弱一些,如果食用了的话,可能会导致过敏等副作用出现的几率增加。因此,在手足口发病期间,最好是先禁止摄入鱼、虾、蟹。

患手足口病的能不能喝鲫鱼汤

不能吃鱼。手足口病在生病期间要求饮食清淡,不要吃甜食和牛奶以免影响口腔炎症的恢复,不要吃鸡蛋和荤菜荤汤以及各种发物才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好发于小儿的传染病,治疗手足口病采用中药效果最好,一般用内服药和口腔涂药相结合,无并发症者一周左右即可治愈预后良好。也可采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要定时让患儿用温水冲漱口腔;禁食冰冷或辛辣有刺激的食物,不要给予咸食,以免引起疼痛而拒食;饮食要易消化,吃一些清淡、质软、温性的饭菜,多喝温开水。预防措施预防措施主要是隔离病儿,加强婴幼儿卫生保健,以减少感染机会。同时要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温度造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