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治疗文章 > 猝死 > 正文

猝死急救 猝死急救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心肌缺血这个疾病是会威胁到生命的,就像知道什么药物就可以治疗这个疾病。专家介绍说速心丸是抢救心肌缺血这个疾病最好的药物,因此建议大家在家里要准备一点速心丸,以防不时之需。接下来我们就用一个案例为大家讲解这方面的知识。

52岁的黄女士来自平阴,患高血压已多年,平时血压一升高就吃药,血压一降下来,停药,血压又跟着升高,病情始终不能稳定。家人也是四处寻医问药,到多家医院调查是由于冠状动脉硬化使管腔狭窄或阻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

专家指出,黄女士的心肌缺血没有明显的症状,是由于心肌缺血所导致的。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一种,又叫无痛性心肌缺血或隐匿性心肌缺血,此种心肌缺血更加危险可造成心肌可逆牲或永久性损伤,并引起心绞痛、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或猝死。

补养心气,改善心肌缺血方:鸡肉100克,党参15克,三七10克调料:大葱5克,姜3克,盐2克,黄酒5克先将田七研成细粉,备用。将党参切片,用纱布袋装后扎口,与鸡肉同入锅,加水适量,加葱、姜、精盐、料酒,用文火炖至肉烂,加入田七粉,拌匀即成。用法:佐餐,当菜食用,每日1次或隔日1次,连续半个月以上。

近年来的临床研究发现,服用速效救心丸防治无症状心肌缺血有很好的远期疗效。速效救心丸具有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可保护心肌细胞。药理实验证实,速效救心丸中主要成分川芎所含的川芎嗪可通过扩张细动脉、细静脉和毛细血管管径,解除微血管痉挛,增加微循环的血掖灌注量,同时具有降低血黏度、改善血流变指标的作用。

如果确诊为无症状心肌缺血,服用中成药速效救心丸,可避免长期服用硝酸酯类西药而产生耐药性的弊端。相关临床研究发现,无症状心肌缺血患者,早、晚各服5粒,连续服药8周后,心电图显示正常。长期服用不产生耐药性,无明显毒副作用,这说明坚持服药定能取效。

与此同时,患者还应定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或其他检查;以观察病情,防患于未然。同时患者要注意多食低脂肪的食物,保持情绪上的稳定,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以利康复。

从上面文章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速心丸是治疗心肌缺血这个疾病最好的药物,如果您感觉自己患上心急缺血的话,就可以吃一下速心丸尝试一下,吃了之后会缓解病情的。如果您对于治疗心肌缺血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去正规医院询问专业医生。

猝死急救

一旦宝宝发生婴儿猝死,首先要迅速拨打急救电话求救,然后要识别婴儿是否处于猝死的状态,可通过呼唤和判断他的呼吸两个方法来进行。若在5到10秒内没有发现宝宝有意识反应,也没有任何的呼吸动作,特别是胸部和腹部没有起伏,那么就可以认为婴儿处于临床的猝死状态。需要采取以下措施:

1、呼唤宝宝的爱称,并仔细观察宝宝的反应。

2、在呼唤宝宝的同时,用手拍打宝宝的足底。

3、举起宝宝的一只手,掐捏他的虎口的位置,给予刺激。

4、若宝宝仍无任何反应,要观察他的口鼻、胸部和腹部是否有呼吸动作,若在5-10秒钟内宝宝没有任何动作反应,则需要迅速对他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进行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

操作方法:胸部按压时一手扶住婴儿的头部,另外一手的食指和中指两个并拢在婴儿的两乳连线中点下方进行按压,按压深度在在婴儿胸壁厚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或者是四厘米左右,按压的频率是每分钟至少一百次。按30下后进行人工呼吸,往宝宝嘴里吹入空气后再行按压,然后再次吹气。

提醒家长注意,以上急救措施需在医护人员监护下进行,以免操作手法错误误伤宝宝。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